台南人劇團是我最喜歡的劇團之一

看到《阿拉伯之夜》就立刻想到上次的《游泳池(沒水)》

 

我真的超愛游泳池沒水的

但這次的《阿拉伯之夜》讓友人更喜歡

 

 

 

#劇情簡介

這是一部德國作家Roland Schimmelpfennig在2001年的代表作

劇中描述一個六月炎熱的夏夜,一棟高樓八樓以上無預警的停水,大樓管理員一直穿梭各樓層查看。

大樓裡住著一個一到夜晚就會忘記所有白天的事情並沉睡在沙發上的女子,而她的室友總是在天黑她沉睡後帶男友回家。

對面大樓住著一個男子,意外看見失憶女洗澡,他被那個女子吸引來到了對面的大樓裡。

管理員、室友的男友以及對面大樓的男子都不約而同的親了沉睡女子,然後引來了他們各自的命運:大樓管理員被丟進沙漠、室友的男友被謀殺、然後對面大廈的男子掉近白蘭地的瓶子裡。

隨著水的來來去去,逐漸帶出了各自的心境、命運與身分。

 

 

 

 

Photo 5-23-15, 23 04 33  

 

看完後覺得跟《游泳池(沒水)》也太像了吧

整個場景的氣氛、配樂

雖然我非常喜歡游泳池但是看了也覺得可以再更有區隔、更有《阿拉伯之夜》自己的特色一點

燈光有一幕是會直接打在觀眾正前方的橘燈那邊有點令人不舒服

但背景的那幾條燈我好喜歡,感覺可以再多靈活運用一點,我本來以為人物搭電梯的時候那個燈會跟著有特殊的上下樓層的感覺,但沒有QAQ

可是最後面水回來的時候,燈一個一個傳過去的那一幕很有感!!

 

演員真的體力要很好啊

我看到中間的時候一直發現演偷窺男的演員劉哲維瘋狂的滴汗,令人敬佩

大家一直跑一直跳一直滾動看了都覺得好累

 

 

不過就如我說的

我好喜歡這種黑暗、現代感還有重低音配樂的劇

 

 

 

arrow
arrow

    left05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